An Old Prayer"

2017-07-08 22:48 阅读(?)评论(0)
"Lord, grant me the serenity
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,
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,
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."
大学期间的博客里,肯定引过上面这段文字。
大学期间开始在搜狐写博客,现在已经10年。
10年!
距离上一篇博文,近1年。
1年!

年轻的时候,每天发生的事情,都觉得无比重要,都觉得需要记下来,mark it down.
现在,是老了吗,看透了吗,觉得一年一年,其实就是一个轨迹,其实它深它浅,没那么要紧,真的。

现在发现,现在自己最大的偶像,竟然是两个搞园艺的,一个英国大叔Monty Don,一个国产男生(估计和我查不多年纪)叫二木。
不再崇拜外貌、金钱或者才能,...当然,园艺肯定是一种才能。
但更多的,是一种生活方式,一种“做自己”,返璞归真,或者,由于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东西,年复一年,变得非常擅长,并且把这种热爱散播给别人。

现在的我,确实有一种被生活困住的感觉,可能因为孩子还小吧,还是有许多的责任。
而且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懒的人,总是去向往一种美好,但是遇到了一些麻烦和挫折,我总是很轻易放弃的那种。

说是喜欢园艺,我其实十分不追求完美,也十分没有坚持,可见并没有多么热爱。
如果可以坚持到向羊羊奶奶擦地板那么坚持,或者坚持到像羊羊爸爸打游戏那么坚持,就算是有一点自私的坚持,那才是真的令人钦佩。
哈哈哈哈哈。

不过人还是要有点梦想的,不是吗,万一实现了呢?
有人说“酒后吐真言”,我也不过是因为晚饭后喝了300毫升的麦斯威尔速溶冰咖睡不着,难得重温一下夜猫生活,所以来这边抒发一下。

而且是再次再次再次来说一下自己的梦想,好像多说几次,就可以实现一样,哈哈哈哈。

希望有朝一日,可以有一个花园兼菜园,一条狗或一只猫作伴,侍花弄草,用自己种的菜做烹饪,桌子上摆着自己种的花,招待朋友,可以画点小画或者没事用摄影记录这种生活中的美好。

其实没那么难的,只是自己太容易妥协和放弃而已吧。
明天羊羊醒了,就要起床带他,还是不能睡太晚。
就这样吧,安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先想想,想想清楚 下一篇:羊睡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